2020-07-01 07:07 来源:桦甸市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桦甸市抓好“三个服务提升” 让退役士兵“最多跑一次”

自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开展以来,桦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坚持将退役军人的切身利益摆在突出位置。近日,为了方便退役士兵办理缴费工作,桦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抓好“三个服务提升”,让退役士兵“最多跑一次”。

业务培训,服务提升“有本领”。为确保桦甸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缴费工作稳步推进、按时完成,桦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创新,将缴费流程制作成情景剧,在全市14个乡镇(街道)服务站进行表演,通过“以演代训”,全市各服务站工作人员明确了整个缴费的全部流程与缴费过程中应注意的重点事项,为下步缴费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全程代办,服务提升“有温度”。此次缴费过程中,部分退役士兵或受托办理人员年龄普遍偏大、文化程度较低,无法有效履行程序办理。对此,桦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落实专人,实行按需全程代办制度,小到填写一张表格、大到邮寄相关手续,用真情、真心服务好每一位退役士兵及受托办理人。

多措并举,服务提升“有效率”。在服务大厅设立退役士兵本人办理和个人委托办理双窗口,分流等候人员,加快办结速度。将国家政策、办理流程细化成细小单元,制成《社保接续16问16答》工作手册供等待办理缴费业务的退役士兵查阅,此举不仅减少了咨询时间和办理时间,同时能够避免人员聚集。积极对接银行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履行退役军人依法优先办理业务的权利,有效提升退役士兵社保接续缴费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