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1 08:45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市社保局上线微信缴费服务模式在全省社保系统尚属首例

近年来,市社保局在“只跑一次”改革中,始终把群众是否得利,民生是否改善,服务是否便捷作为标尺,加快“电子社保”、“智慧社保”建设进程,逐步开通掌上社保APP、手机银行、支付宝等多渠道缴费功能。2019年,为简化参保人员缴费流程,实现覆盖更广、操作简单、到账更快的缴费方式,上线社保微信缴费服务,参保企业、群众可通过微信缴纳社会保险费。微信缴费服务在全省社保系统尚属首例,它与“网上经办”共同形成“互联网+社保”服务的新模式,刷新社保服务的“秒时代”。

传统的社保缴费方式需要往返社保大厅与银行数次方可完成缴费。市社保局坚持技术扬帆,创新引航,在实现支付宝等渠道缴费的基础上,借助微信强大的用户群体优势,联合中国建设银行,经过研发团队7个月的努力,攻克了平台建设、数据对接等难题,通过“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实现了参保单位、群众核单缴费、为他人核单缴费、按征集单号缴费、征集单撤销等功能,并可根据生成的征集单通过微信支付渠道完成缴费动作。微信缴费同样可以自主选择缴费档次、缴费终止时间。当用户使用微信绑定的任意储蓄卡缴费余额不足时,还可以使用任意绑定信用卡缴费。使用微信缴费方式付款,到账迅速,实时结算,参保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社保业务,方便快捷,实现了从“只跑一次”到“零跑动”。若需要继续办理后续业务,付款成功下一秒即可在柜面办理业务,践行了“一窗、一次”的庄严承诺。“金税e保,微信缴费,打造社保业务新生态”也代表建行申慱亚洲官方网:省分行创新业务,晋级全国建行“G端连接”创意业务主题决赛。

在“放管服”改革、“只跑一次”改革过程中,市社保局始终坚持需求导向,持续推进“一网一门一窗一次”,从“窗口服务”延伸到“掌上服务”,从“线下服务”拓展到“线上服务”,从“需求感知”推进到“需求预知”,关注热点、疏导堵点、破解难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精简办事流程,缩减办事环节,提高服务能力,开发“智慧社保”,努力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