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建设
龙潭区人民法院开展廉政教育
发布人:龙潭区 发布时间:2021-04-06 08:07

图为龙潭区人民法院开展廉政教育

2021年3月31日,申慱亚洲官方网:龙潭区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全院廉政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龙潭区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王卫东作廉政教育讲话并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反思党员干部腐败案件的惨痛教训、引为镜鉴,警钟长鸣。龙潭区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法官干警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强调法院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定不移惩治司法腐败,全面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为司法权廉洁公正高效运行提供纪律保障。审视身边廉政环境,全体干警必须时刻警醒,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立足本职岗位,以务实的态度,勤奋的精神,廉洁的作风投入执法办案。

警示教育片通过对典型违法违纪案件的深刻剖析,呈现了案件当事人贪权、贪财的扭曲心理和从领导干部堕落为阶下囚的人生轨迹,集中反映了违法犯罪产生的根源及其对党、对人民、对本人带来的无法弥补的巨大危害。从而,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克服一切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做到秉公用权,依法办事,严格履职,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保护好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

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相关规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的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