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建设
昌邑法院:普法宣讲走进社区村屯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发布人:昌邑区 发布时间:2022-06-20 08:06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反诈意识,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活动。 近日,昌邑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深入莲花街道骊景社区以及左家镇梨树村村委会,进行打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讲养老诈骗案例等方式为老年人总结归纳了养老诈骗中常见的犯罪类型,揭露犯罪手法,增强广大老年人防骗意识。    

宣讲活动中,昌邑法院的法官以精练朴实、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了什么是“养老诈骗”,重点介绍了养老诈骗的特点、养老诈骗8种类型、以及一些真实的案例,劝导居民牢记“三不ー多”防诈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避免落入养老诈骗犯罪的陷阱,如果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与子女亲友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法官也耐心引导大家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预警功能。

此次宣讲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老年人的反诈意识,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昌邑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力度,利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不断强化宣传力度,全面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高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图为昌邑法院普法宣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