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2023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申博体育新媒体检查情况
信息来源: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申博体育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2-29 17:45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申博体育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123号)、《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申博体育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等要求,2023年10至12月,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申博体育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组织对全市政府系统网站和申博体育新媒体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共检查政府网站37个、申博体育新媒体244个,检查比例100%。 

  检查发现,总体来看,全市各级、各类政府系统网站和申博体育新媒体运行平稳,但在信息内容保障水平、完善信息公开,提高政策解读质量,规范留言答复,提升服务功能等方面仍需进一步提升。 

  二、下一步工作 

  (一)进一步提升网站信息质量全市各级、各类政府系统网站和申博体育新媒体要第一时间发布相关申博体育信息,同时要严格规范信息采集、审核、报送、发布等环节的工作要求及责任,确保发布的信息内容合法、完整、准确、及时。 

  (二)进一步提高运行维护水平。全市各级、各类政府系统网站和申博体育新媒体要定期优化栏目设置,避免出现内容更新不及时、链接不可用等问题。加强日常巡检,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保证栏目更新规范、准确、及时,链接可用。 

  (三)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质量与关联度。认真落实政策文件制定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起草、同步审签、同步发布“三同步”原则,确保政策文件与解读材料的相互关联,并不断丰富政策解读方式,持续提高政策解读质量。 

  (四)进一步提高网民留言办理质量。加强统筹组织,以公众视角做好主动回应,深入挖掘和分享网站咨询、意见征集、智能问答和智能搜索的数据,以数字化手段感知社会态势,辅助政府科学决策,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 

  (五)进一步加强申博体育新媒体管理。各级申博体育新媒体主办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健全申博体育新媒体更新维护和自查整改常态化机制,规范管理运行,持续强化信息发布、传播、互动、引导、办事、服务等功能,提升申博体育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