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潭区
2017-10-09 21:05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年产20万吨二氧化碳降解塑料项目

  一、投资规模

  项目总投资13000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110000万元,建设年产20万吨二氧化碳降解塑料装置。

  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310000万元,年均利税总额51000万元,年均利润32100万元,投资回收期7.1年(含建设期2年)。

  二、原料来源

  本项目所需的原料为二氧化碳和环氧乙烷。环氧乙烷年消耗11.4万吨,可从吉化公司采购。二氧化碳年消耗10.6万吨,可在园区内采购。

  三、技术路线

  本项目生产工艺包括催化剂制备和聚合生成两个主要生产过程。项目建议采用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技术。

  四、产品用途及市场分析

  二氧化碳降解塑料属于完全生物降解塑料类,可在自然环境中完全降解。其可用于一次性包装材料、餐具、保鲜材料、一次性医用材料、地膜生产等领域。

  目前我国降解塑料地膜处于示范应用阶段,一次性包装材料及日用杂品正有序地推向市场,并有部分母料和产品已进军国际市场。

  二氧化碳降解塑料作为一类可完全降解的环保塑料,不仅能减少环境污染;而且能够实现资源替代,节约有限的石油资源,保持塑料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未来二氧化碳降解塑料的应用范围将进一步拓宽,用量也将进一步增大。因此,发展二氧化碳降解塑料项目,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