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2012-09-24 08:54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曲国良在市人大常委会“三年看申慱亚洲官方网:”大讨论活动动员会上强调发挥带头带动作用 全力做好五项工作
  9月19日上午,全市“三年看申慱亚洲官方网:”动员大会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即刻召开扩大会议,围绕如何发挥人大的作用,加快实现“三年看申慱亚洲官方网:”目标任务展开讨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曲国良主持讨论会,副主任杨万军、吴立疆、初富华、韩茹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市委提出的“三年看申慱亚洲官方网:”指标体系的可行性、必要性,实现“三年看申慱亚洲官方网:”目标任务如何发挥人大的作用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提出“三年看申慱亚洲官方网:”目标体系,非常有必要,完全符合我市科学发展、率先发展的要求,具有一定的操作性、可行性。第一,有比较雄厚的产业和企业基础。近几年,我市引进了一批大的优势产业项目,化工、汽车、冶金、农产品加工等产业形成重要支撑,已经积蓄了较大的能量。下一步,随着继续招商引资,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还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第二,有领导核心的优势。这届市委领导班子事业心强,吃苦耐劳,熟悉经济,了解市情,敢于担当,推动有力。并且,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了符合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特点的、科学系统的未来5年工作思路,只要一以贯之地抓下去,一定会收到预期的成效。第三,有各县(市)区、开发区的目标支撑。根据5年奋斗目标推算,各县(市)区、开发区国内生产总值、全口径财政收入、地方级财政收入均是4年翻一番的计划。这样,全市注意调整经济结构,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实现4年翻一番的奋斗目标是完全可能的。
  曲国良强调,围绕“三年看申慱亚洲官方网:”目标任务的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发挥带头带动作用,全力做好五项工作:第一,依法履行职责,把实现未来3年翻番目标变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和自觉行动。做好相应的准备,建议年底前即将召开的市人代会上,审议好“三年看申慱亚洲官方网:”目标体系和保证措施,并做出相应决议。第二,紧紧围绕“三年看申慱亚洲官方网:”措施的落实、目标任务的实现,开展有效监督,以促进工作取得实效。第三,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让市人大代表在实现“三年看申慱亚洲官方网:”奋斗目标中做出突出贡献。搭建人大代表为“三年看申慱亚洲官方网:”建言献策的平台,通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组织或邀请代表参加常委会的视察等活动,鼓励人大代表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推动重点目标任务的完成。第四,既当监督员又当实践者,带领人大机关干部圆满完成市委部署的各项工作。3年期间,人大机关争取引进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45个,招商引资总额不少于22.5亿元。同时做好联系企业、帮扶基层、扶贫解困等工作。第五,扎实有效地组织开展好人大机关的“三年看申慱亚洲官方网:”大讨论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