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部新城
十大功能区
发展理念

  形象窗口、商旅双驱

  南部新城是展示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的南部窗口,新城具备发展新型商业和旅游服务业的优势,新型商业和旅游服务业将成为新城的驱动器。通过现代商业元素的导入,汇聚新城人气和活力。

  多元融合、精明增长

  “精明增长”的城市主要原则是土地的混合利用,提高开发土地的基础设施利用率。南部新城的主要功能包括居住、商业商务、旅游、文化会展等,这些主要功能将成为新城的多元增长极,相互促进,带动新城整体的精明增长。

  生态保护、文化传承

  人与自然的和谐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我们以生态优先为原则,系统分析基地内的自然资源,构建和谐的城市生态网络;城市传统文化和现代文脉的有机结合,创造富有人文特色和文化底蕴的新城区。

  以人为本、绿色交通

  城市是为人服务的,因人而灵动。而在机动化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的设计通常是“重车轻人”,往往优先考虑机动车出行,行人的交通行为往往被忽视。规划充分考虑人的尺度,处理好街区尺度和密度的关系,合理布局道路网络,形成有利于低碳交通方式的土地利用模式,营造一个非常便利、安全、舒适的低碳交通出行方式。

  宜居宜业、和谐发展

  居住和就业平衡的发展模式。新城的发展必须提供足够解决当地居民就业的岗位。居住和就业的平衡可以极大减少居民的通勤距离,解决城市交通压力,从而增强城市的运行效率。总体布局中,在大量公共服务设施周边布置居住功能,从而达到居住与就业平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