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14:49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见义勇为类:获奖者—张伟

见义勇为类:获奖者—张伟


    张伟,退伍军人,现为蛟河市农电有限公司一名员工。在部队工作期间,曾多次获得嘉奖,被北京武警总队评为优秀士兵。1999年2月2日晚9:45,张伟一家人正在看电视,忽听到开小卖店的邻居白家狗叫得很厉害,紧接着听到“轰”的一声巨响,出于在部队工作过的警觉,他心想肯定出事了,一边告诉父亲马上打电话报警一边向外跑。当时,两名持枪带刀和自制手雷的歹徒正在邻居小卖店实施抢劫。张伟跑过去后,奋不顾身,冲了上去,这时,穷凶极恶的歹徒拉响了自制手雷,张伟不但没有退却,而且经过浴血搏斗,最终将两名歹徒擒获。邻居一家的生命财产得到了安全,但张伟后背被手雷炸伤10余处,其中有3处弹片已入骨。事后,白家送钱送物以示谢意,都被张伟一一谢绝。因此见义勇为之举,张伟被授予了“申慱亚洲官方网:省蛟河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蛟河市文明市民标兵”、“申慱亚洲官方网:市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好市民”、“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昔日的勇士,如今在工作岗位上,勤于业,乐奉献,遇到困难冲锋在前,2003年进入蛟河市农电公司后,连续4年获得公司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在歹徒拉响自制手雷的瞬间,他选择了勇往直前,硬是拖着被炸伤的身体将两名凶残的歹徒擒获归案,深深嵌入骨中的三块弹片,见证了他惩恶扬善的坚定信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