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14:51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孝老爱亲类:演绎人间真爱的好丈夫—董延发

孝老爱亲类:演绎人间真爱的好丈夫—董延发


    董延发,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丰满区旺起镇的普通农民。1994年董延发与郭丽结为伉俪。2005年正月,厄运降临,妻子郭丽在天津血液医院被确诊为MDS,属于白血病的一种。郭丽在天津的入院费高达八万元,由于造血功能病变,郭丽需要输血小板维持生命,每隔25分钟注射一次的血小板,一次价格就要1000元。面对每天“万”字头的医药费,他暗下决心:“无论多大的代价,一定要妻子活下来。”但是,两个月后,医生却宣判了郭丽的死刑。家里的亲人都劝他放弃,可倔强而深情的他坚决要把妻子从死神手里夺回来。绝望的日子中,他一面乐观精心地照料妻子,一面苦苦打听救命的方法。他在北京几经辗转找到了一位有名的老中医,带着医生开的几副中药,带着妻子生的希望,他回到了家中。几副药下去,妻子的病情真的有所好转,三个月后,郭丽就不用经常输血了,健康状况也趋于稳定,也能做一些日常的活计了。四年来,他为妻子治病已经花费了40多万元,现在每个月仍需要5000多元的医药费,虽然负债累累,但董延发始终无怨无悔、乐观面对。妻子逢人就笑着说:“我的第一次生命是父母给的,第二次生命是我丈夫给的!”
    他的乐观心态是妻子的精神支柱;他的真挚情感是妻子的生命力量。既是同林鸟,有难一起飞,他用不离不弃的关怀改写了悲情的蓝色生死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