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报告
2021-03-09 10:42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拓展绿水青山生态优势 建设美丽江城 ——系列报道《读报告 看发展》(七)

  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推进绿色转型发展,加快完成环保整改任务,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

  狠抓秸秆“五化”综合利用,杜绝秸秆违规露天焚烧。加强煤烟型污染防治和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开展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确保碳排放和能耗下降达标。

  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

  深入落实河长制,加大水污染治理力度,强化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实施松花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湖泊水库环保项目,确保国省考核断面水体水质持续向好,城区水源地水质稳定达到Ⅲ类良好以上。

  持续打好青山保卫战。

  实施矿山生态修复等重大工程。构建以林长制为依托的森林资源网格化管理体制,落实十年绿美申慱亚洲官方网:行动计划,人工造林20万亩。

  持续打好环境安全保卫战。

  加强环境风险管控,强化化工等重点行业、沿江沿河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安全监管;大力开展“无废城市”建设,促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持续构筑城乡生态安全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