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纪实
2013-01-17 08:42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永吉县司法局开展“干部下基层、温暖送到百姓家”活动
  2013年春节将至,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市、县有关“干部下基层”精神要求,我局组织全局机关干部人员以“扶贫济困、共渡祥和春节”为主题,集中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重点走访帮助贫困党员、贫困群众、贫困职工生活问题,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帮助社会弱势群体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
  一、开展局领导亲自带队走进贫困党员、贫困群众、贫困职工家中送温暖活动。
  由县、局共同出资为每一位贫困党员、贫困群众、贫困职工送去慰问金1000元、慰问物品500元。在入户走访慰问中,深入了解贫困党员、贫困群众和贫困职工实际生活困难,帮其出谋划策,帮扶其实现2013年脱贫致富。
  二、结合司法职能作用,进一步维护进城务工人员劳动报酬权。
  组织县法律援助中心深入开展进城务工人员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活动,设置欠薪举报电话、信箱,及时受理农民工欠薪举报,为因欠薪造成返乡难、过年难的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确保进城务工人员春节前拿到应得工资,安心过好新年。
  三、正月期间继续组织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技能、送培训、送服务等为主要内容“春风行动”活动。
  积极开展企业用工需求和返乡农民工就业需求摸查工作,通过发放一张爱心电话卡、发放一套维权手册等系列送温暖活动,做好节后服务宣传工作,保障春节过后,让外来进城务工人员尽快实现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