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增收
2012-08-17 08:33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市总工会启动2012“金秋助学”活动 650万助学金情暖寒门学子
  8月15日,市总工会举行2012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吴立疆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是市总工会在历年助学活动中投入资金最多、覆盖面最广、帮扶规模最大的一次。目前,我市各级工会已筹集助学金650万元,将对6000多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进行资助。
  “金秋助学”活动是市总工会坚持贴近中心促发展、贴近职工办实事、贴近基层搞服务的一项民心工程。2001年以来,市总工会已连续12年开展这项活动,有效地解决了一部分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12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共投入助学资金3400多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3.5万余人次。其中,市总工会直接投入资金1200多万元,资助了万余名困难职工子女。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对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开展“一下四送”活动的拓展和延伸。他们精心制定助学方案,深入开展走访调查,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和完善困难群众子女助学长效机制,确保不让贫困学子因交不上学费而辍学。
  当天的启动仪式之后,市总工会本级出资180万元,为来自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的2000名今年升学和在读的大、中、小学生,每人发放300至2000元的助学金及学习用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