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畅通
2012-04-12 09:33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启动深化拓展示范公路创建活动
  4月10日,位于雾凇路附近的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雾凇客运站前,气球高悬,警灯闪烁。近百名交通民警和各客运公司驾驶人整装待发,旨在改善全市公路通行秩序的深化拓展示范公路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当日,市交通局、市安监局、市文明办、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联合举行了深化拓展示范公路创建活动启动仪式,相关部门以及全市各大客运货运单位驾驶人参加,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交警代表、客运公司代表以及驾驶人代表分别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深化拓展示范公路创建活动是按照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部署开展的。创建活动从4月10日开始至今年年末结束。全市参与创建的路段为国道:G302起于敦桦交界处、止于永吉与长春交界处,全长230.4公里。G202起于口前西大桥,止于磐石入城口,全长115公里。省道:S205起于舒兰0公里,止于桦甸城区交界,全长189.4公里。县道:磐石市磐朝公路。通过创建工作,进一步改善公路通行秩序,所有参与创建的路段将成为通行秩序的示范路、事故预防的样板路、群众愿意走的放心路。
  在创建结束后,国省道创建路段超速20%以上、超员载客、强超强会、逆行、无牌无证、遮挡号牌、非客运车辆载人等显见交通违法行为百车违法率要降至5%以下。县乡公路创建路段超速20%以上、超员载客、强超强会、逆行、无牌无证、遮挡号牌、非客运车辆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显见交通违法行为百车违法率要降至6%以下。创建路段因“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导致的伤亡道路交通事故同比要下降5%以上,因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酒后驾驶、违法停车、强超强会等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大幅减少。不发生恶劣天气高速公路多车相撞交通事故。不发生一次死亡3人至5人以上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杜绝因“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导致的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创建路段的交通设施要进一步完善。交通标志标线清晰、规范、合法、连续。弯道、坡道、桥梁、隧道路段和交叉路口设置警示提示标志或者减速设施。交管相关部门要开展便民服务和应急救助。接到车辆故障、突发疾病或恶劣天气受困等报警求助时,主动提供必要帮助。发动群众参与、监督、评议创建工作,群众对创建路段通行秩序、执法管理、便民服务满意率要超过80%。
  创建示范公路活动启动后,全市各级交管部门将对营运客车、营运货车和旅游包车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情况全面排查。对企业法人、驾驶员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检查企业交通安全的规章制度及责任落实情况,发现问题责令其整改。加大整治力度,集中整治大型货车无牌无证行驶,非法改装车、报废车上路行驶,无防护栏、无反光标识、随意停车、未按时参加检验、超载、超限运输等违法行为,并开展危险驾驶行为整治,加大对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强行超车、违法载人、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罚率不低于查处量的80%。对两年内有两次以上超员违法行为记录的客运企业,对企业主要负责人、主管安全和经营的企业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以及安全管理人员,分别处以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对于有3次超员50%以上的客运企业,责令客运企业停业整顿,整改安全隐患。依托省际交通安全服务站、临时执勤站点设立休息点,加强对跨省长途客运车辆特别是卧铺客车、旅游包车的检查,对于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的,强制落地休息。
  此外,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交管部门还将与相关部门联动,全面排查和整治道路安全隐患。对创建公路缺乏指示标志、弯道坡道无提示标志、交通标线不清晰、视线诱导设施不齐全、服务区出口无引导标志标线的,要研究提调整和增设方案,提请政府挂牌督办,协调督促有关部门限期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