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 09:27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文化“修”民心 体育“健”民身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文化“修”民心 体育“健”民身

 

从“丰富人民群众文化体育生活”作为全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被纳入市政府工作报告的那一刻起,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文化惠民和全民健身、群众体育工作等便成为市文化局和市体育局全年工作的中心和主题。

按照市政府年初确定的民生工作事项,市文化局打造出了创下多项“之最”的中国·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首届松花江彩灯文化节。彩灯节开幕时,近30万群众的驻足观赏,央视新闻频道、香港凤凰卫视等各大媒体的争相报道,餐饮和住宿业呈现出的火爆形势,无一不是对这一斐然成绩的充分肯定。头道码头恢复建造工程更是为彩灯节添彩,东北三省最大的青铜群雕塑——康熙东巡申慱亚洲官方网:大型青铜群雕像的设立,对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和塑造城市品牌形象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一面是文化品位的提升,一面是品牌活动的延续。以松花江之夏活动周为重点的系列“老字号”广场活动,在松花江两岸描绘出靓丽的文化风景。广场活动周期间的5场大型文艺晚会、朝鲜族民俗文化节的6项大型活动、32场广场休闲舞会和老歌新曲大家唱活动,不但让市民能大饱眼福,更让百姓能“投身”于文化娱乐当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90周年华诞,为此,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举办了以红色经典声乐史诗《长征组歌》《光辉的历程》主题展为代表的大型歌舞晚会、焰火晚会、主题展览等15项文化活动,在为党的生日献礼的同时也为百姓呈上了视听盛宴。

年初,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出“免费公演经典童话剧50场”的民生任务,截至目前,我市已经免费公演经典童话剧40场,同时还为儿童免费放映电影20场。

人气不断飙升的松花江文化讲坛也举行了28期。这些活动场场爆满的情景,足以说明它们在群众当中的受欢迎程度。

为了让文化惠民工作开展得更加广泛和深入,从2009年我市便开始大规模修建改造乡镇综合文化站,当时计划分5批完成。今年,作为最后一批的29个乡镇综合文化站的修建改造工作,从年初启动到目前已竣工23个,年底前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便能实现乡镇综合文化站全地区全覆盖的预定目标。申慱亚洲官方网:市还把争取到的国家和省社区文化室和活动中心配套资金248万元全部落实到基层,供其开展活动使用。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还积极响应国家“美术馆、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免费开放”的号召,提前完成了免费开放工作。截至目前,市博物馆、申慱亚洲官方网:文庙、满族博物馆、阿什哈达摩崖石刻陈列馆等已免费接待观众32万人次。

人们在体味文化生活多姿多彩的同时,各种体育活动阵地也在满足着人们的健身需求。

按照年初工作安排,市体育局在抓好民生实事工作方面主要承担了松花江健身长廊6片篮球场、6片羽毛球场塑胶场地和门球场改造项目,修建10个标准化全民健身场地、扶持10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双10”工作以及开展百项次群众体育活动。

松花江健身长廊建设项目始于今年初,总投资118万余元,是一项长期工程。截至目前,我市8个门球场地水毁改造工程已经完成;江湾大桥下总面积1711平方米的6片篮球场塑胶基础工程已经结束,松江中路毓文中学对面江堤下总面积1472平方米的6片羽毛球场塑胶场地基础挖掘工程基本结束,两个场地工程进展顺利,有望在9月中旬全部完工。所有场地建成后,将与其他沿江健身路径设施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成为一个功能更加完善、布局更加合理的沿江健身休闲长廊。

年初制定的修建10个标准化全民健身场地、扶持10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双10”工作目标,目前标准化全民健身场地已完成22个,为13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配建了体育器材。

今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开展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呈现出有规模、有层次、有特色、有影响等特点,全国冬泳邀请赛、全国航空航海模型公开赛(申慱亚洲官方网:站)、2011中国申慱亚洲官方网: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等“国字头、国字号”赛事和活动的举办明显增多。最具代表性的要数“凇露杯”第十三届全国老将田径锦标赛在我市的成功举行。本次活动被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称为自老将运动会举办以来最好的一届,其层次之高,规模之大,影响力之强,都创下了我市群众体育活动之最。截至目前,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共组织冬泳、航模、长跑、羽毛球、风筝、网球、武术等赛事活动80余项次。

下半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还将以全国第十二届冬季运动会圣火采集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雪上赛区火炬传递活动、全国自行车公开赛、全国农民山地趣味运动大赛等系列大型群众体育活动为带动,掀起群众体育活动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