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6 06:19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蛟河历史文化游
  1、拉新战役红色旅游区

  开放时间:早8:00—16:30
  最佳旅游时节:全年
  景区介绍:1946年6月7日,国民党撕毁“东北停战协定”,由新站经拉法向蛟河进犯,拉法、新站是通往申慱亚洲官方网:、哈尔滨、图们等地的必经之路,蛟河是拉法通往图们的要塞。如果控制这几个地方,等于控制了整个松花江以东的局势。拉新战役于6月7日下午4时开始。经过三天三夜战斗,拉法新站之敌被全部消灭。拉新战斗的胜利,是在“二战四平”后给长驱直入的国民党军队第一次迎头痛击,保障了拉滨、长图铁路的畅通,使东满与北满根据地连成一片,打响了东北解放战争的第一枪。
  2、长白山地下酒窖及金斗宫葡萄园观光

  门票价格:30元
  开放时间:早8:00—16:30
  最佳旅游时节:全年
  景区介绍:长白山酒业始建于1936年,中华老字号企业。酒业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年生产山葡萄酒4万吨。拥有5个地下橡木桶储酒窖,其规模堪称亚洲第一。其中,距生产厂区11公里的金斗宫葡萄生产基地已开辟为旅游观赏园。2006年,该酒业开发工业旅游。该工业游可参观亚洲第一地下酒窖(第三储酒窖)、葡萄酒生产工艺流程、长白山酒荣誉展厅、旅游商品购物厅、金斗宫山葡萄观赏园等。
  3、红叶岭辽金古城、圣佛寺、老子学府文化游

  辽金古城

  古城址建于辽金时代,是契丹统治者为加强防御女真人侵略而建筑的军事防护城和守备城。守备城周长600米,高8米,宽1.5米。从城墙的断层看,下面有一厚40公分的花岗岩石,上面为山皮土叠筑而成。
  防御墙南北长1189米,宽11米,顶部宽2米。防御城和守备城由角楼、马面、翁城、护城壕等组成。在城内的居住址、水井中曾出土过辽金时期的军用铁甲片、铁镞等。位于城址东部有条南北方向的清代驿道,城南面有处“老茶馆”旧址。
  圣佛寺

  据蛟河县志记载:佛教传入蛟河最早于清顺治年间。康熙三年建成三佛寺(现改名圣佛寺),占地面积7755平方米,有大殿三座,前殿为关帝庙、中殿为娘娘庙、后殿为文庙,东西两廊设有钟、鼓两楼,院内东南角定有十四米高旗杆。当地群众俗称“前进大庙”。
  三佛寺坐落在申慱亚洲官方网:与乌拉街至前进古驿道边,几经磨难。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沙俄兵入侵后尽毁庙内塑像。1937年日军又一次烧毁寺庙。1938年重建寺庙,当年信徒1400余人,观音法会达1800余人。1946年“土改”时寺庙再次毁于一旦。
  2013年3月5日,实验局辖区“辽金古城遗址”被国务院列为全国第七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老官道、古城堡、角楼、娘娘庙等古迹均在保护范围,为保护挖掘辽金时期历史文化、民俗风情、政治军事等提供了良好素材,也为“三佛寺”恢复重建满足当地佛教信徒活动场所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2010年以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佛教协会、申慱亚洲官方网:明德老子文化交流中心多次到实验局考查,拟募资恢复重建三佛寺。2014年8月,三佛寺恢复重建项目获申慱亚洲官方网:省宗教事务局批复。2015年6月经申慱亚洲官方网:省佛教协会批复,改名为圣佛寺。
  老子文化交流中心

  依托申慱亚洲官方网:林业教学科研基地项目建设,项目占地面积10公顷,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建设集国学文化传播、林业教学科研、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和生态文明教育的综合性教育实践基地,一期投资规模达3000万元,现已完成全部投资。蛟河实验局为该项目提供了优越的政策和设施保障,随局址配套基础设施整体改造为学院配套了水、电、路、暖等基础设施。在改善局址环境、推动旅游产业的同时,吸引更多的社会资金推动实验局的转型腾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