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强调:全面彻底排查风险隐患 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信息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22-08-09 08:30

8月8日晚,我市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下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贺志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邢程到会指导。

会议调度听取了各县(市)区和开发区、市卫生健康委、各防控专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省工作组专家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指导。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系统思维,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全面彻底排查风险隐患,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会议强调,要全面开展流调“回头看”,现场实地踏查,反复细致核实,做到不落一人、不落一物,坚决把涉疫风险排查到位、管控到位。要高质量做好核酸筛查,做到采样、检测、追阳高效规范,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彻底排查冷链冷库,不放过进货、冷藏、加工、销售等任何环节,不遗漏任何一户、一库、一柜,坚决彻底消杀,制定相关管理细则,落实常态化管控,阻断病毒由物及人传播风险。要加强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理,落实医院、监所、养老院、精神病院、工地等重点场所闭环管理,严格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冷库排查、涉疫食品处理、隔离管控等环节防护工作,坚决杜绝院感、交叉感染。要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倡导居民非必要不出城,强化对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吉人员的排查管控,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违反防疫规定行为,坚决筑牢防外溢、防输入防线。

会议要求,各防控专班、属地、行业部门、企业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细之又细、严之又严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快速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省卫生健康委、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相关负责同志,市防控专班组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驻市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