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强调:不舍昼夜防疫情补短板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外溢
信息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22-08-08 08:55

8月6日、7日,我市连续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副省长安立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贺志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吉出席会议。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邢程到会指导。

会议调度听取了各县(市)区和开发区、市疾控中心、各防控专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省工作组专家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指导。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舍昼夜防疫情补短板,以更快更严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外溢。

会议强调,要加强流调排查,抓住人、物两条线,争分夺秒开展“追阳”工作,用最短时间把涉疫风险点、风险人员全部排查到位、隔离到位。要高效规范开展核酸筛查,用好未检人员吉祥码弹窗“赋黄码”政策,提高检测质量,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切实强化冷链管理,对进货、冷藏、加工、销售等各环节开展细致精准排查,对全链条从业人员进行全方位闭环管理,彻底消毒、销毁涉疫食品,阻断病毒由物及人传播风险。要加大防院感工作力度,严格集中隔离点管理,规范核酸采样、冷链排查、环境消杀等环节工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全面加强对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吉人员等重点人群和医院、商场、养老院、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排查管控,坚决筑牢防外溢、防输入防线。各防控专班、督查组要深入防控重点点位,盯住防控关键环节,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快速打赢疫情歼灭战。

省卫生健康委、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厅、长春海关相关负责同志,市防控专班组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驻市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