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十大工匠
李永翔
信息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18-05-17 10:24    
0

  李永翔,中国石油申慱亚洲官方网:石化公司建修公司东部检维修一车间钳工一班班长,负责申慱亚洲官方网:石化公司炼油厂5套大型生产装置转机维护检修任务。 

  一、下苦功,练就高技,在全国大赛上崭露头角 

  李永翔1998年技校毕业参加工作,他为自己制定了“干中学、学中干”的工作思路。抓住每一次设备检修的机会,在实践中钻研各种转机设备工作原理、检修规程,车间的每一处角落都留下了他的身影,每一个检修关键部位都有他的足迹。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04年、2005年,李永翔接连夺得申慱亚洲官方网:石化公司钳工技能竞赛第二名和状元称号,被评为五星级操作员工。2006年,荣获第二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工具钳工工种第12名。2007年,代表公司参加了由中油集团公司举办的检修钳工技能大赛,获得银牌。2008年,在第四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上,李永翔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出色的技术水平和超强的应变能力,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82名装配钳工高手比拼中脱颖而出,取得装配钳工决赛银牌。2011年,被授予“申慱亚洲官方网:省首席技师”称号。2014年,被评为申慱亚洲官方网:省“特等劳动模范”。201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17年被评为首届“申慱亚洲官方网:工匠”。 

  二、重创新,屡破难题,在平凡岗位上取得佳绩 

  一次,动力锅炉4台大型供水泵回装时泵体和电机对不上。误差是允许的,但不能超过1根头发丝的粗细。班组同志干裂一整天,一台也没对上。夜深了,大伙垂头丧气地全都回家了。李永翔没有走,守在设备旁边琢磨。他钻进班组学习室,翻资料,找办法,翻着翻着,看到一本《高等数学》封面上的“三角函数解析图”,角度,平面,这些数学概念和现场的情景非常吻合,他感到这张图,好像就是为自己画的。他找公式,画草图,算结果,又跑回现场,比着电机支脚测尺寸,几个来回下来天都亮了,他终于拿出了新的施工方案。等到全班人到齐了,大伙儿按着他的办法干,4台设备当天都顺利回装完,大家把这个方法叫做“偏角设备函数找正法”。后来,李永翔又相继创造了“大型设备多支点抬高平移法”“滑跃式平面锉削法”,形成了较为完整、配套的检修法。 

  三、勇担当,攻克难关,在重点项目上立新功    

  2015年,李永翔接到了炼油厂催化裂化装置三机组烟气轮机改造任务。10多年的老设备,能耗高,要换新的烟机转子。在回装过程中,烟气轮机找正新转子与旧壳体对不上。大伙儿用倒链、撬棍、大锤、千斤顶,上下左右来回调整,折腾了两个整天,连最先进的“激光找正仪”都用上了,还是不好使。眼瞅着工期不够用,李永翔当天晚上没回家。围着设备转了一圈又一圈,一个打破常规的想法闪了出来:反向作业,先固定转子,再找正壳体,准行。他重新计算壳体的变形补偿量和膨胀补偿量,连夜找到厂家,测绘制作专用零件。第二天,把加工好的零件拿到现场一试,果然不错,当天就把设备全部安装调试好了。后来,这个方法被大家称为“设备转子快速定位法”。 

  四、做表率,精细管理,在班组建设上创成品牌 

  为提高班组的技术水平,李永翔毫不保留地将工作中积累的20多本学习笔记和20多个G的电子版学习资料传授给班组员工,通过开办班组小课堂、现场讲解等方式把自己的知识无私地向伙伴们传授。他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带领大家讨论、解决检修中遇到的难题,用实际工作中的例子帮助大家进步。在李永翔的带领下,班组成员技术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徒弟曹宽在第七届全国石油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夺得冠军,为公司赢得了新的荣誉。 

  工匠精神的代代传承是我国工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作为新时期的产业工人,李永翔感到自己身上有着沉甸甸的责任,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培养好新生力量,为申慱亚洲官方网:石化的发展,为申慱亚洲官方网: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大胆实践,勇于创新,让自己早日成为“大国工匠”,用知识和创新早日实现自己的“吉化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