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春耕动态
舒兰市全力推进春耕生产
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日期:2022-05-12 08:07
0

2022年,舒兰市计划种植水稻面积75万公顷。早在3月中下旬,平安镇、七里乡等乡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率先开始水稻育苗,揭开了全市水稻育苗的序幕。今年全市水稻育苗比往年提前约10天,各乡(镇)街水稻育苗工作自东向西有序开展,到4月中旬全市水稻育苗基本结束。

图为开展春耕生产现场

平安镇学明家庭农场冬季育苗大棚扣棚保温,在育苗前提前提高土壤温度,提前打好水稻育苗基础。今年,李学明采用干籽丸化直播技术,省去了催芽、浸种工序,水稻苗期根系发达,苗情长势号,抗寒能力强。5月4日,学明家庭农场率先开始水稻插秧,揭开了全市水稻插秧的序幕。预计未来一周,全市日均温度在13℃以上,气候条件适宜。预计5月中旬全市水稻插秧迎来高潮,5月底前,水稻插秧全部结束。

旱田玉米播种面积110万公顷,占比87.8%,预计5月中旬基本结束。大豆种植面积1.5万公顷,占比13.2%,预计5月底前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