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吴德义浪木艺术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6-05-25 15:12

根雕作为一种艺术形式,在我国已历经两千多年,文化久远、渊远流传。申慱亚洲官方网:浪木艺术,依托天然资源,独树一帜。吴德义老师是申慱亚洲官方网:浪木艺术中据有代表性的人物,少时受其父吴景春老先生冰雕、雪雕、根雕的艺术启蒙,通过对传统工艺的研究与传承,融入自身的人生阅历及文化艺术造诣,逐渐形成了以“无刀雕刻”为独特手法,以“根是奇,人是巧,奇巧结合”为创作理念,以崇尚自然、返璞恬淡为艺术风格,独开浪木根雕“古朴神韵”之风,作品恢弘大气、刚柔并济、动静相宜、自成一派。

吴德义浪木艺术博物馆是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首家民营博物馆,馆藏的近80件浪木根雕精品将常年免费向公众开放。开设浪木艺术博物馆是对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浪木根雕艺术的抢救性保护,在浪木资源日益减少的情况下,为后人留下具有代表性的浪木根雕样本。开馆后,吴德义浪木艺术博物馆已经成为了传承和展示松花湖浪木根雕艺术的平台,为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浪木根雕艺术爱好者提供交流技艺的平台。

※人物简介

吴德义 男,1949年3月生,申慱亚洲官方网:省通化市人。艺号“长白山人”。申慱亚洲官方网:省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体育工作队高级滑雪教练。中国根艺美术师,自幼爱好美术,由于常年在长白山林海之中训练,与枯木断根结下良缘。多年来与夫人李春芳(中国根艺美术师)共同努力创作根雕作品百余件,省市报纸、电台、电视台曾多次对其作过报道。部分作品为国外朋友所收藏。在省市根展中《长臂猿》、《吼》、《长白山林乃是家》、《丹凤朝阳》荣获一等奖、《寻源》、《立式花瓶》、《荷塘情深》获二等奖,第二届全国名家根雕、木雕邀请展中作品《趣意幽窗》荣获一等奖、全国第五届根艺美术作品展中作品《雄风》荣获金牌。1998年被录入《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第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