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阴霾终将散去,阳光始终温暖 ——记一位审计干部的抗疫感想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 2022-04-18 21:26

    新冠疫情的突然爆发,似乎为美丽的申慱亚洲官方网:江城笼罩上了一层阴霾,但透过阴霾的缝隙,我时常会看到许多耀眼的光芒。我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下沉到了单位所包联的街道,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抓紧每分每秒,用眼睛去记录,用身体去行动,用心灵去感受,这段特别的经历,让我成长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

    放眼社会——全市人民同舟共济,彰显着人间大爱

    作为一名90后,生在一个世界和平,生活富足的年代,只在书本和前辈讲述的抗战故事中,感受到过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但这次参与到这场“无声”的抗疫战争中,我才真正地理解了这两个词的内涵与力量。在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街道卡点执勤、组织采核酸等工作过程中,看到了许多令人触动的一幕幕…不畏风险,一连在一线持续战斗十几个小时的白衣天使,让我看到了坚守;不怕脏累白天黑夜打包蔬菜,为群众分发菜包的志愿者,让我读懂了奉献;在社区人员感染的情况下,临危受命下沉社区承担第一书记重担的领导和同事,让我明白了担当……虽然他们在不同的岗位,履行着不同的职责,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抗战疫情,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这一幕幕也深深地打动了群众,大家都格外的配合,并经常为这些奋战一线人员送上物资及关心!在这场无情的疫情中,我感受到了大爱无疆,我坚信,大家同舟共济,共同努力,肯定会早日取得胜利。

    回首单位—审计人恪尽职守,凝聚抗疫战斗力

    诚如一位领导者所言:如果你是一只小鸟,单位就是你的天;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单位就是你的地,而我想说,我真为自己能有这样一片天地而倍感自豪。新冠疫情暴发后,局党组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高效传达每一项任务,统一思想,科学部署,领导有力。一个个审计同仁也充分的发挥着他们的审计特长,精准的理解和执行每一项政策,认真严谨的开展每一项防控工作,脚踏实地的将每一项工作都落到了实处。工作中大家相互协作,形成工作合力,遇到困难,大家共同研究,一举攻破难题。在这个集体的共同努力下,我局负担的出入车辆多、情况纷繁复杂的两个重要物流卡口的防控任务,都得到了最精准、最及时的落实。在困难面前,这个集体用行动充分展现了审计人恪尽职守,精诚团结的品格与风貌。

    审视自己—经过磨练,在急难险重中提高成长

    “为防止感染扩散,所有下沉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在办公场所住宿”,按照紧急通知的要求,我提着行李箱,来到了单位,开始了集体生活,每天两点一线,在下沉社区工作,返回单位生活。不同于日常与数字和文字打交道,社区防疫工作更多的是和群众相处,时而群众的不理解,让我品尝到了不一样的“酸味”,但通过不断摸索,也让我学会了如何做好群众工作;不同于在家中的独自生活,集体中我学会了如何去关心别人、照顾别人,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与美好,这让我品尝到了不一样的“甜味”;不同于办公室内的工作,在卡点寒冷的风雪和烈日的骄阳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苦味”,但同时也磨练了我向各种困难坚持挑战的韧劲儿;不同于日常散漫的生活习惯,因为执勤而不得不早睡早起的作息,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辣味”,但适应后,我不但改掉了熬夜赖床的坏毛病,还发现原来规律作息,精力竟然如此充沛。酸甜苦辣的加入,让我的生活别有一番滋味,在细细品味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又进步了许多!

    一次次的岗位坚守,一个个抗疫故事,一幅幅服务画面让我在这次抗疫中看到了大爱,学会了担当,也收获了成长身边优秀的人和感动的事,也对我有太多积极的影响,我会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地用知识去充实头脑,用爱去装扮心灵,让自己这颗小星星在这个社会中散发出更多的光芒。(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审计局 孟庆春)

    注:中国审计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机关党建公众号采用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