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人防办驻舒兰市天德乡综合村工作队开展“美化村容村貌”改变“脏乱差”
发布时间:2021-08-03 14:45

  为有效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彻底改变农村“脏乱差”的卫生环境。从7月10日起,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人防办驻舒兰市天德乡综合村工作队和村班子集体研究组织人员对道路两旁的卫生进行清理

                                 

  这次主要是让一些还能参加劳动的脱贫人员开展清理,脱贫户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早上四点就来到路边清理垃圾,中午顶着炎热利用铁锹、镰刀等工具清理残土杂物,枯草碎石,使村屯环境焕然一新,在20多天里共清理道路两旁荒草5公里、清理垃圾1.8吨。

                                  

  在进行卫生环境整治期间建立了严格考核机制,让已参加乡村公益岗位的脱贫户有了一份稳定收入工作,每个月可以挣到几百元,无需外出打工,全家依靠种植收入维持和公益岗的收入就能完全满足支出。

                                  

  截止目前,全村共发动100多人次进行环境清扫,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带头下,全体村民同抓共管,齐心协力改善全村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