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冰雪试验区水库管理工作全面加强 确保安全与环境双提升
发布人:北大湖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4-04-08 09:35
为深入贯彻落实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党工委关于清岸巡河、清理环境、清除隐患的工作要求。近日,试验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对域内两座重要水库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与整改工作,确保水库的安全运行与周边环境的整洁美观。

安全管理方面,农业农村局对两座水库进行了制度化和规范化的管理。通过建立和完善日常巡查制度、应急响应制度以及值班制度,确保了水库运行的安全有序。经过检查,两座水库的大坝、溢洪道、放水设施等关键部位均运行正常,未发现明显的损坏或老化现象。同时,水库均配备了专业的管理人员,职责明确,操作规范,能够迅速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在环境清理方面,农业农村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使水库及其周边环境焕然一新。经过清理,水库库面水域内无漂浮垃圾,水质清澈透明,展现出自然之美。同时,水库周边的杂草、垃圾也全面清理,环境整洁美观,无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此外,水库周边的绿化植被茂盛,为生态环境增添了一抹亮色。

在隐患清除方面,农业农村局对水库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包括大坝安全、放水设施安全、防汛设施安全等方面。虽然排查过程中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农业农村局对排查出的一般性隐患(如游客上冰隐患)进行了及时整改,并制定了相应的预防措施。通过加强日常巡查和监测工作,及时发现并处理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确保水库的安全稳定。
下一步,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强水库管理工作,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和措施,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水库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冰雪试验区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