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松花湖风景名胜区消防救援大队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及专项”抽查计划

来源:北大湖管委会   时间: 2022-07-01 15:40

为深化消防监督执法改革,推进申慱亚洲官方网:松花湖风景名胜区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执法规范化进程,保障执法公开、公平、公正,依据中央、省、市相关“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规定,申慱亚洲官方网:松花湖风景名胜区消防救援大队将采用“双随机、一公开及专项”消防监管模式开展消防监督抽查。现制定2022年度抽查计划并公告如下:

一、抽查时间

202211日至1231

二、抽查主体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申慱亚洲官方网:松花湖风景名胜区区消防救援大队

三、抽查对象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范围内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及其它非消防安全重点单位。

四、抽查方式

(一)抽查方式。

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信息系统随机抽取单位,针对抽取的单位随机抽取执法人员。

(二)检查形式。

实地检查。

五、抽查内容

(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2021429日修订)、《消防监督管理规定》《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履行法定消防安全职责情况监督抽查。

(二)非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2021429日修订)、《消防监督管理规定》《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履行法定消防安全职责情况的监督抽查。

六、抽查频次

(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对属于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每年至少抽查1次。对重点监管对象每年至少抽查2次,抽查频次根据检查对象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安全风险、消防安全信用等因素浮动调整,原则上对同一检查对象一年(自然年)不超过两次(不含监督复查)。

(二)非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抽查频次根据检查对象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安全风险、消防安全信用等因素浮动调整,原则上对同一检查对象一年(自然年)不超过两次(不含监督复查)。

(三)风险等级管理。全区消防救援机构依据对单位检查存在的火灾隐患建立“红黄蓝”等级风险管控制度(红:高风险等级、黄:中风险等级、蓝:低风险等级),针对不同风险等级进行“差异化”抽查。

七、专项频次

除日常抽查外,消防救援大队结合日常工作安排及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开展专项检查任务。

八、相关事宜

(一)对抽查对象实行每月抽查,每月月底由“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信息系统自动生成下一个月抽查计划予以公布。抽查检查结果各抽查对象可以通过登陆“http://jl.ssj.119.gov.cn”查看计划和结果。

(二)被抽中单位提前做好迎检准备,消防救援机构在检查过程中将全过程使用执法记录仪进行录音录像,记录执法过程。

(三)抽查对象如对检查结果有异议可以向实施抽查的消防救援机构或上级消防救援机构申请复核,发现消防救援机构执法人员有违规违纪行为的,可以通过来信、来电等方式向大队反映。

来电方式:拨打大队办公电话13604469369 范参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