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强化稳工业政策支持——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稳定经济50条措施系列政策解读(三)

来源: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 2022-06-14 16:21
  在我市稳定经济9个方面50条措施中,第三方面是强化稳工业政策支持,对此市政府制定细化了3条措施。

  1、推动工业企业稳产满产。

  强化对50户重点企业特别是3户百亿级企业服务保障,支持重点企业扩大排产,抢抓时间尽快实现满负荷生产。抓好各类要素保障,帮助生产负荷低的企业纾困解难,“一企一策”推动企业尽快恢复产能。对2022年“五一”假期不停产、5月份产值同比增长5%(含)以上,且当月产值净增量超500万元以上的,积极争取省级专项资金奖补支持。

  2、加大对化工、碳纤维、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支持力度。

  继续实施“减油增化”战略,积极帮助吉化争取更多炼化指标,扶持吉化北方等产业链下游企业做大做强,支持各园区围绕吉化下游加大招商引资及项目谋划力度,加快开发高档日化用品、高端汽车涂料、绿色农药、高性能材料制品等下游产品。落实碳纤维产业高质量发展13条政策措施,积极争取省碳纤维产业发展基金,支持碳纤维企业技术创新、碳纤维应用和碳纤维产业平台建设,推动碳纤维产业申报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推动华微电子与一汽集团在车规级芯片、车用功率器件等领域深入合作。引导重点行业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争取省企业R&D投入补助资金支持。积极组织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落实企业税收优惠、企业研发投入加计扣除优惠等政策。

  3、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

  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支持力度,对新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给予奖补。力争2022年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户、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0户以上、新增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0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