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吉召开

来源: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 2021-06-07 14:47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吉召开


202162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召开。

会议分两个阶段,上午现场参观了中储粮申慱亚洲官方网:直属库和中粮米业(申慱亚洲官方网:)有限公司仓储安全规范化管理。下午集中会议,长春市、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四平市等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作储粮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发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冯喜亮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中央部署了系列庆祝活动,71日还将隆重举行庆祝大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今年特别是二季度面临的最紧迫、最重要、最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必须把迎大庆、保安全摆上压倒一切的重要位置,站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高度,极端负责、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坚守粮食安全底线,确保粮食质量良好和储存安全。要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必须清醒地看到,部分粮食企业安全生产基础仍然不牢固,一些想不到看不到的风险隐患仍然较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二要坚决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重点,把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确保见到实效。要组织开展好防风险、除隐患、迎大庆、保平安专项行动,督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三要以五化法狠抓责任和目标任务落实。各市县粮储局的13项任务和有关中省直企业的10项任务,要按照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抓紧推进。要逐一对照责任清单和重点任务,实施挂图作战,逐项分解落实,集中力量打好整治攻坚战。

四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要完善协调机制和应急物资保障机制,做好重大活动、重点时段的应急准备和响应。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报告突发事件信息并有效应对。

五要加强检查督导。综合运用四不两直、暗查暗访、回头看等措施,加强分类检查和服务指导,将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整治作为检查重点,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必须一督到底,严格闭环管理。

省局有关领导,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政府有关领导,国家局申慱亚洲官方网:垂管局负责同志,市县粮储局主要负责同志,中省直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